close

接下來的四天都在山上

每天白天都有活動,早上下山去採買

我要帶回家的小禮物,或是他們二位要帶回家的庫存

這家是在Aubenas 最有名的栗子工廠

在山上,山坡上通通都是栗子樹

甜甜的蜜栗子一顆要價4歐,但是好吃的沒得比

而且效期只有7天,要冷藏

IMAG0923.jpg

櫃台後有出產的各式產品,送禮的禮盒,自己的紙盒裝、業務用罐裝

當然也有塗麵包的栗子醬或是當零嘴的栗子軟膏

IMAG0925.jpg

每顆栗子精挑細選的特大顆!

IMAG0927.jpg

到有機超市買晚餐的食材

IMAG0928.jpg

在法國,有機是要經過國家認證的,在台灣,即使你說是公證單位說的有機,也不一定是真的

我在台北買了一盒新東陽的鳳梨酥給陸媽媽家當伴手禮

我們習以為常放在鳳梨酥裡的乾燥劑,在法國是禁止的

有嚇到陸媽媽.

 

同學說的對,為什麼我們農夫自己覺的掛保證的蔬果輸不出台灣

因為有很多國外禁止應該要「零」的化學成份,在台灣都是「小幅的」允許

你的允許別的國家禁止,那這該怪誰?

IMAG0931.jpg

 

下午回山上,接著好幾天的藍天,今天終於有烏雲了

IMAG0936.jpg

這隻羊叫 「拉麻巴」意思是腳受傷,很乖,牠會靜靜的把雜草都啃光光

每天都幫牠換一個點,牠就會半圓型的把這周圍的雜草吃乾淨

羊便便還可以做肥料,一兼二顧!

IMAG0939.jpg

山上的石屋,外觀很舊,內部也很舊,很多小生物

因為我有被蜈蚣咬過的壞記憶,所以我對蟲沒有什麼好感....

DSCN1154.JPG

山坡上別人家的房子

DSCN1155.JPG

還有薰衣草,很紫色很美沒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這個味道我不喜歡.....

DSCN1156.JPG

有錢人家的暑假渡假小屋,山坡上的地都是這家人的

 

DSCN1160.JPG

這裡也是有健行步道的,不少人會來這裡爬山,順便參觀陸媽媽的花園

她的花園很漂亮,但是我又忘了拍...

而且很多果樹,覆盆莓、草莓、小藍莓、阿哩不達的好多

下午也常常去摘新鮮的薄荷葉來泡茶

你說說我是不是來到好深山裡,這裡離aubenas還要30分鐘的車程

離Rocles 也有段路

DSCN1162.JPG

 

健行在羊腸小徑上,很酷,因為這條路從中古世紀就在

 

DSCN1163.JPG

山坡上都是以前的人先用石板排好一層層的以防樹被大雨沖下來

DSCN1164.JPG

第二天一早是周六早上

我們來了山附近最近的一個菜市場 只到中午12點

你想吃什麼特產這裡都有

醃漬的橄欖、蒜頭

IMAG0942.jpg

 

我猜方圓百里內的人都來了,整條路人滿的水洩不通

IMAG0951.jpg

香腸攤,好霉 哈哈哈 應該很好吃

IMAG0959.jpg

起司攤,新鮮是一定要的,不管是牛奶、羊奶起司,還是要臭臭的藍起司

IMAG0961.jpg

像被割壞的蕃茄

IMAG0962.jpg  

人氣第一名的烤雞攤!

DSCN1170.JPG

 

蜂蜜,你想吃什麼口味的? 不,應該問哪種花蜜

DSCN1174.JPG   

在這裡買了麵包、羊奶起司、醃橄欖大蒜、烤雞、桃子、果汁,到附近的健行步道裡野餐

飽到頭頂。

IMAG0963.jpg  

 

吃飽喝足要去涼爽的地方了

鐘乳石洞   Grotte de la Cocalière

DSCN1185.JPG

這裡的鐘乳石,還在生長中,所以不可以拍照

要先下去長長的階梯

DSCN1187.JPG

這個是我不知道不可以拍照前,拍起來的

其他洞內的鐘乳石,只會讓你驚嘆,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官網內有很多照片,就是那樣的神奇.而且還在生長中

DSCN1190.JPG

 

洞內的溫度應該只有22-25度,很涼,涼的要加件外套,不會很溼

跟琉球的玉泉洞比起來,這裡的規模大上至少百倍

門票9歐很值得呀 而且有英文導覽,講解的很清楚

DSCN1191.JPG

到這裡,我的行程算是結束了。接下來的就是打包,並且趁要長途搭車回機場

再讓我對著山放空一次

IMAG0937.jpg  

回里昂的路途跟來的時候一樣有點遙遠

謝謝陸媽媽跟同學一起送我下山到車站,從車站開始我又一個人隻身回家了

國光號上不敢睡,因為怕睡過頭,但是沿途的風景只能貪婪的一直看一直看不知道何年何月會再來

到了Montpeiller,上了火車,就敢一路睡到里昂了 因為這般車的終點是里昂 

里昂車站出口的輕軌是不知道是不是新蓋的,5年前來的時候沒注意到有輕軌,

但是到機場方便的很多,車程約30分鐘就到了

 

 IMAG0965.jpg

機場外車站的屋頂也很有設計感,但是有悶熱感

IMAG0970.jpg

自動報到機還蠻酷的,但是就是要自己先辦好報到,自己刷登機證

自己刷行李條,再去排隊掛行李

里昂機場小的可以,免稅店裡的東西都不是我要買的

IMAG0973.jpg  

老妹托我買的水餃包,在法國的這幾天只有在馬賽的拉法葉有看到

想說跟官網價錢一樣,那我再另外看看,結果這一看

就再也沒看到有賣的地方了。

最後在阿姆斯特丹轉機的時候,一個小時半的轉機時間

讓我很有時間好整以暇的逛免稅店,還買到她想要的尺寸跟顏色

價格也不錯。

還有荷蘭的起司跟小風車模型。  

 

這趟放空之旅,來的正是時候,沒有瘋狂的大買,也沒有失心瘋的這個要那個要

而是開闊的山和無限延伸的藍天,在深山裡、在馬賽的大太陽下

曬開了某段很糟回憶的陰影和悲傷。

過去的就像是夢 未來的就繼續下去

能握在手上的只有當下

下一趟想去土耳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ri22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