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2個星期,其實休息沒2天就開始上班了

現在只能開始靠相片跟影音來回憶這趟旅程。

 

回來以後的唯一心得就是,為什麼,我沒有富爸爸或富媽媽...

為什麼同團的孩子,年紀輕輕就可以出來看這麼寬廣的世界,

而我同年紀的時候就得出來工作。

若說是年紀大點的媽媽族群出來玩,能理解,因為工作的累積、生活的累積

甚至是財富的累積,而有能力出來走走看看。

那孩子呢?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為什麼媽媽族群肯花大筆團費帶孩子出來。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我只知道,如果我明年要再出遠門,那從現在開始就要縮衣節食,

從現在開始計畫明年的路線,從現在開始儲存每件我想放肆大買的來源。

這樣算不算有目標,算不算有夢想。

 

當我的足跡在國外看的月亮明明是同一個

但是總覺的國外的月亮特別圓。總覺的國外的天空特別藍

雖然溫暖度比不上台灣,但如果沒有看到別人的自豪,

怎麼能一直當隻井底之蛙看世界

因為在台灣溫暖,在台灣窩心,在台灣這個小島什麼都方便。

 

好生羨慕出去遊學、留學之人,辛苦的那面我肯定是不了解的

但是能夠在異地吸收全球觀景,總是讓人忌妒

世界就這麼大,要走透不難,難的是自己能不能,肯不肯,要不要。

 

By the way, 要走歐洲請揪我一下,因為接下來我的遊咖少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ri22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